浪漫够了,春天逝去了。

【快新】天气不好的时候赶紧回家

*ks已交往同居设定

*被频繁雨天折腾得心情差,想吃点糖

 

朋友们觉得黑羽快斗不会因为什么事情感到悲伤丧气,惯用在他身上的喻体总是明亮而炽热,张扬而自得。他总是在笑,笑起来的眼像晴日下的湖泊,波光粼粼。即使在下雨天,他也可以被比作一把伞,遮住从天而降的冰冷。

 

“黑羽君明天见——”女同事们叽叽喳喳的笑声从身侧飘过,黑羽快斗脱帽致意,今天变的是粉色玫瑰,又收获一片赞美。他撑着把黑伞,走得很慢,不一会儿便被热闹的女孩子们抛在后头,周遭笼罩了忽强忽弱的雨声,哗哗,哗哗。雨幕像个玻璃罩子。

 

黑羽快斗实在是不太喜欢雨天,太过潮湿,也太过寒冷。他其实不大会意识到自己情绪低落,怪盗时期的面具戴了太久,渐渐与真面孔融为一体,这让他习惯胸有成竹和带来欢乐,面面俱到的敏感给他留下的,反倒是对自己悲伤的迟钝。

 

说实话,雨天不是他如此郁结的原因。但他反复地在心里想,这该死的雨天,处处都不讨我喜,甚至由雨天联想到河流再联想到鱼,由此压制住对于父亲祭日无处安放的怅然。有湿淋淋的小狗钻进他的伞底,蹭他裤腿。黑羽快斗蹲下身抚摸它的脑袋,小狗却以为是逐客令,又冲进大雨之中。

 

黑羽快斗蹲在原地,手还停留在原来的位置。他喉咙紧了紧,终是什么都没有说出。

 

喂——其实你可以歇一会儿的。不用这么仓皇地再逃进寒冷啊。

 

有刺耳的刹车声。橘黄的车灯像被骤降的温度冻成了固体,把黑羽快斗包裹在里面。司机破口大骂,却连车窗都懒得摇下,在厚厚的玻璃里面演着默剧。他下意识蹦起来朝司机鞠躬,说着“不好意思”,忽地读懂司机口型念了声“家”。

 

是啊,回家。

 

-

人总是会在冲进家的那一刹对寒冷的厌恶达到顶峰。黑羽快斗脱掉皮鞋和外衣,观察到自己袜子的顶端已经湿了一块,不以为意地扯下领带往客厅走,扬起笑容:“我回来啦!”

 

他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回来啦新一!”

 

“喔。”下了班的工藤新一像从沙发长出来似的倚在那上边,手掌托着不知看了几遍的福尔摩斯第某册,垂睫细细地看。桌上的咖啡已不再冒热气,“今天有点晚啊,我看完这一章就去做饭。”

 

“好~新一真好。”黑羽快斗像只巨型犬蹿到他身边,坐在沙发把手上靠着他,“今天又是很开心的一天哦。早上和魔术团团长纱希小姐讨论了下一次的演出服装,终于又要穿一身白衣了呢,虽然我觉得比怪盗装扮差远了。看了会儿电视剧就到中午了,不得不说剧本写得好尴尬哦,然后自己一个人去吃了拉面,还是很开心哦。下午主要是团队演练呢,大家都很棒,我也当然没有问题呢。回家的路上送了笼岛小姐她们玫瑰花,开心地聊了一会儿所以回家有点晚,新一不能生气哦。”

 

侦探的目光从书页移到了眨巴眨巴眼的黑羽快斗脸上。

 

“你有事情瞒着我。”侦探下了定论。

 

“例行汇报结束了呀。”黑羽快斗鼓起嘴,“大侦探你又栽赃我。”

 

“不对。你今天心情不好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!我今天叫你的名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响亮。”

 

“你重复了三次开心,一看就是骗小孩的强调语境,内心深处却在暗示我关心你。今天进家奔向我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一倍,这种情况常理来说是心底有事,而且是不好的事儿,增强了依赖性。你今天甚至没唠叨我又喝凉的咖啡。”

 

“喂喂……”黑羽快斗垂下头,脊背向下轻轻倚靠侦探的臂膀,笑了笑,“说实话,新一这样有点儿过分了吧。像分析罪犯一样分析我的难过。”

 

工藤新一的目光闪烁了一下。

 

的确是很少意识到这件事情,那就是他一直依赖的小太阳黑羽快斗也会有一天像这样,很孤独地假装着开心。一直以来他都是被热烈关心着的那个。怪盗会poker face,但侦探不会。一旦他有一点儿异常的地方,黑羽快斗便马上环住他身体,说一些耳鬓厮磨的情话,不分场合地表达关心,往往惹得他满脸通红。

 

黑羽快斗没有再进一步地和他发生肢体接触,反倒把脊背从他的臂膀旁边撤开,任寒气灌入两人之间的罅隙。冬季的雨天实在是太难熬了。触碰的每一个地方都坚硬而冰冷,手指发麻难以屈伸,连仅仅摆在空气中都是无所适从的低温。人懒得思考,懒得说话,雨声冲刷掉激情。

 

“怎么了吗,今天。”工藤新一停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,“不可以骗我。”

 

“是我父亲的祭日。其实也没什么事啦……都过去这么久了,组织也被我消灭了。只是有一点点……一点点思念而已。新一想看书的话就继续看吧,我去做饭。本少爷的厨艺可是一流的哦。”黑羽快斗依旧笑着,草草转身。

 

“快斗……”工藤新一抬起头叫他,“过来。”

 

黑羽快斗停住脚步。

 

“抱我。”

 

于是他乖乖地照做了,弯下腰向沙发上的工藤新一张开怀抱,脸蹭在他的灰色高领毛衣上。侦探则就着他的姿势,双臂攀住他后背从沙发上一下子站起,转换重心压在对方身上。

 

黑羽快斗哪能料到侦探接下来的举动,被扑得向后踉跄两步,手臂下意识收紧护住怀中人。身体的每一寸都贴合在一起,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还被侦探无意识地撞到,他小声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新一……不用那么刻意啦。”黑羽快斗发觉自己能当世界心软比赛冠军。

 

“第一,你以后不能向我隐瞒难过。”工藤新一给两人拉开一些距离,盯着他的眼睛,“因为你是骗不过我的。”

 

他的面庞专注得就像在解决一件棘手的案子。算是至高待遇。黑羽快斗禁不住想,顺从地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

“第二,学会向我寻求帮助。”工藤新一放松了自己的表情,“我也想帮你做点什么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第三,你不是孤独的,绝对不是。”工藤新一把被对方圈得紧紧的双手拔出来,放到他脸颊两侧,使劲揉了揉,“混蛋,我在呢。我在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工藤新一终于看到近在咫尺的这张脸明媚起来,眸子里擒了温柔神色,影影绰绰地荡。

 

“能不能不说好。”他故意收起笑容。

 

“好~”黑羽快斗被自家小侦探可爱得大脑失控,脑袋埋进他的肩窝胡乱蹭了一遭,把心底的感动反反复复地念叨个不停。工藤新一感觉自己像养了只活泼的大型犬,被他这么一闹腾,什么冬天的寒冷孤单,似乎都在九霄云外了。

 

“都多大啦,还像十七岁那么幼稚。”

 

“还不是被小侦探宠的。”某大型犬得寸进尺,脸庞闷在主人的怀抱中回答。

 

“行啦你。”工藤新一把他从自己身上扯开,认真吩咐道,“你刚淋了雨,现在去洗个热水澡,我给你把柜子里的毛毯拿出来盖上。你不回来我都没意识到空调的问题,等会我也去打开。然后你去帮我再泡一杯不加糖的咖啡,给自己热杯牛奶。我去做饭。”

 

对面的黑羽快斗嘴角翘得老高,目光灼灼。

 

他皱眉:“听明白了吗?”

 

对方使劲儿点头。

 

“那快去吧。”工藤新一转身想走进房间,却被一把拖回温热的怀抱。身后的人一只手从他左腰侧环到右肩,另一只手死死锁住他腰身,嘴唇慢条斯理地挨近他耳畔,含住微微发红的耳垂,用牙齿轻轻地磨。

 

“吃饭倒不急,先一起去洗澡吧,名侦探?”



End.

*很草的一个摸鱼 都懒得改第二遍qwq望不嫌弃

*害 冬天家里的温暖不可避免地会导向火热的【哔——】?

*想要评论ww


评论(63)
热度(3438)
  1.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初初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