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够了,春天逝去了。

【快新】知乎体/有一个很多人喜欢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

又名为:人类潜意识秀恩爱是没有下限的

 

有一个很多人喜欢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?

如题。我就是单纯好奇,有这样的男朋友肯定压力超大吧……很难坚持下去的感觉。

 



红色鲱鱼

这个问题太适合我了!先回答什么体验……真的很吃醋诶。这个家伙自带桃花,去哪儿都有小姑娘暗恋……

 

先说一下男朋友吧。很优秀的一个人,高中生时就因为顶尖推理能力出名,大学毕业后理所当然成了一名警官,在刑侦科忙得昼夜颠倒。平时是个不怎么喜欢打扮的钢筋直男,也就棒球服连帽衫衬衫来回换(还基本都是我挑的款式),但模样和气质都好,整个人风格干净利落,怎么看都无可挑剔。

 

想起来,一个月前,有个很照顾他的师兄,姓高木,私底下也认识我,偷偷和我说最近又有一个小姑娘当面和他表白了。我男朋友当然是拒绝了……毕竟他脑子里除了案子就是案子,也没空地儿装小姑娘。

 

但我不可能没有感觉吧,高木警官在电话那头说,虽然他早就和同事们交代了自己谈恋爱的事情,但他实在是太过耀眼,真正放弃喜欢的人很少。毕竟……我真的很少在工作上陪伴他,显得他太过寡淡了。

 

正好赶上那个周末他加班,本来约好的电影又要取消,我脑子一热就跑警局探班了。其实我很不想打扰他工作,所以极少去警局那边。

 

都说警官的爱人不好当,总是熬不过漫长等待。但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……只要是他就没有什么难的。

 

探班的过程倒是挺愉快。美丽的小姐们知道我是他恋人之后都惊讶得瞪大双眼,拉着我问了好多关于他的事情。在这期间他又紧急接了个案子被叫去开会,我便听得同事们七嘴八舌地对他们的组长进行评论,猜得八九不离十,冷静过头、滴水不漏、拼命三郎。

 

的确是这样,但又不只是这样。我也许是因为这些特质在意到他、好感于他,但后来我读懂了他的全部,所以爱他的全部。

 

当然啦,我只是挑了几个反差很大的地方当做笑料分享给小姐们,比如你们组长其实唱歌跑调到鬼门关啦,打游戏菜到不忍直视啦。到最后我家那位终于回来准备动身吃晚饭,她们很诚恳地给了我们祝福。

 

晚饭的时候开了个小隔间,我不要脸地和我家侦探挤一条沙发。他问我找他干嘛,我本来是化身醋坛,想情敌见面灭灭威风,结果发现事情远比自己想的要好,便不愿意再告诉他。怕他嫌我幼稚。

 

想你了呗。我最后只说了这句话,把脑袋窝进他怀里沉默了。他其实不怎么会安慰人,呆呆的,平时都是我主动示好,这次也是。我没期待他有什么回应。

 

结果他说,抱歉啦……我以后会尽量调班陪你的。我真的很想和你看电影。只是……

 

其实他这个笨蛋一点都不喜欢看我选的电影,总嫌编剧逻辑有漏洞,剧情不自洽。但他突然这么说,倒是把我感动得不知该回应什么了。

 

哦对了,体验的话,除了吃醋,其实我并没有觉得压力大。因为我很了解他,不会说多漂亮的话,却不会改变自己的心意。我从十六岁开始就确定这一点。

 

说起那时候,也是超级多女生喜欢他的啊……导致我追了他好久才俘获芳心。第一次见他是在社团文化节,那时我刚上高一,因为自己父亲和爷爷都是魔术师,便学了一手好魔术,代表魔术社团在台上展示最基本的纸牌魔术。

 

表演结束后我向观众鞠躬,打算进行下一个魔术,却被不甚熟悉的男声打断。我抬头,看到一个身姿挺拔的男生皱着眉头注视我,一瞬间被他的蓝眼睛晃得走神。

 

对峙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人家叫我再演一次。

 

就看在这双眼睛的份上,小小地违背一次萨士顿三定律吧。

 

殷勤无比地为这人摊开纸牌,心里忽地有不好的预感。怎么说呢,在我第一次见他时,就感知到他与别人不一样的气质,认真到偏执的脾气。

 

当他明显得意地当着无数女孩子的面揭穿我纸牌技法的时候,我才猛地想起来,有那么一个男孩子,刚上高一便把推理社所有难题悉数破解,据说私底下还因为家世与警方有合作关系。

 

我叫出他的名字,他不可置否地笑了笑。

 

这可是出了大糗啊。虽然我赶紧变了几个更高难度的魔术救场(并且再也不愿意表演第二次),观众的情绪也愈来愈高涨,我却有些不上心了。对观众不负责任,可不是一个好的魔术师啊。

 

也许是因为观众中有一个太过特别的存在吧,自然地脱离了观众的层面,晋升成评论家、揭秘者,甚至是宿敌了。

 

有些事情是水到渠成的,比如互相比拼的两个人理所当然要交换推特和电话,要在别的方面也时刻关注,要在食堂偶遇时,边嘲讽边大咧咧地坐在对面。

 

这样的关系维持了好长一段时间,直到我获得了一次宝贵的表演机会,第一次进到万人体育场,承担起晚会的十分钟魔术环节。我给他送去邀请函,在第一排留了座位。我第一次这么希望他来和我较劲。

 

那晚他来了,却在我表演魔术到半程低下了头,再没有抬起。我使劲地撑着笑容,为了不让失望把理智淹没。老爸教过我面对失误和意外如何保持poker face,但他没教过我面对心上人。

 

直到那时候我才明白这份写做宿敌的感情。

 

关于那个晚上,我们再也没有提到过。只不过我开始追他,明里暗里。我没好意思说清楚,所以他也没怎么明白。拖了半年,我打算破罐子破摔说清楚。

 

我挑了情人节当天,拜托了他青梅竹马和另一位好朋友,两位小姐帮忙拦截了所有给他的巧克力和情书,偷偷塞给我。我当时简直要难过死了,自己不被喜欢就算了,还这么多情敌,所以我把情敌的巧克力全吃光了。

 

两位小姐还约上了他,四个人一起去游乐园,并按照计划顺利走散。他情绪很差,好像很烦我的样子。我拽着他上了摩天轮,俗吧,简直俗不可耐。但如果摩天轮旋转到了最高处,除非他是飞天怪盗,他便无处可逃。

 

我以为自己告白的时候会很酷,像魔术表演,像平时撩女孩的玩笑。其实不是的,我甚至不敢看他。

 

我说,名侦探,虽然喜欢你的人很多,也不缺我这一个……

 

他迅速插了一句,缺。

 

但我还是要和你讲清楚我的……诶??

 

我的脑子里突然有一朵烟火“嘭”地炸开了。对面的人红着脸,瞧哪哪好看。摩天轮转得我有点晕。

 

嘿你们知道那种感觉吗,我总以为自己只是他世界中小小的一部分。而他给予我机会,把深海一般的过去和未来悉数交付给我。

 

我男朋友为什么被这么多人喜欢,绝不仅是因为他的外貌或成就。他的骨子里有热忱的坚持。痴迷推理是其表,探寻真相是其里。他一直在救人。

 

这么辛苦的警官先生,我尊重、敬佩并且会一生守护他。

 

编辑于06:21·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17k赞  8.4k感谢  6k收藏  2.3k评论


 

>>>下一个回答

 

贝克街221B

 

我来回答一下这个。玩游戏玩输了,必须回答一个关于对象的知乎问题,随便翻了翻这个比较合适。可能答得有点草率,等会儿还要赶去开会。

 

感受就是,不爽,很不爽。我男朋友是个职业魔术师,粉丝几百万的那种,每条推特都有人在下面犯花痴,好像当初公布恋情的时候哭倒了一片粉丝。可恶。他是个极其浪漫又喜欢装腔作势的人,魔术技法一流,撩妹技术一流,行走的衣架和荷尔蒙容器。找这样的人当男朋友……时时刻刻都活在醋坛里。

 

就拿上个月来说,明明好不容易惊喜地出现在了警局,竟然和我那群女同事聊得热火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一见我开会出来,所有人面面相觑鸦雀无声,就是不愿意告诉我。他带着我离开的时候,那群女人居然热情无比地和他道别,搞得我以为他们认识了十几年。这个家伙……总是无时无刻吸引着女生的目光啊。好苦恼。

 

我们十六岁的时候相识。在喧闹的人群中,他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,一袭斗篷和一顶礼帽,不带一丝多余的动作,很是无畏。是高一的社团文化节,展板上标注着魔术社团新星和他的名字,展板旁边围得水泄不通,净是热情的女孩子们。这混蛋……也太多人喜欢了吧。

 

说起来似乎是我太较真,叫他演了两遍,然后当众拆穿了他,整得他挺窘迫,心里边莫名得意起来。捉弄了人之后,得到注目的自豪。

 

打着“敌人”的招牌,我翘掉一切有冲突的事情,准时出现在他大大小小的表演现场,到后来居然习惯了白色礼帽下那张自大的脸。他的观众总是那么多,嘈杂的、热情的、爱慕的。

 

除了用“竞争”这个理由,似乎可以离他近一点。那时候还没怎么发觉,只专心想着怎么刁难他,甚至被好友吐槽“你怎么像个拆礼物的小孩似的”。

 

拆礼物啊……如果那份礼物只是为了我一个人,该多好。有一次他邀请我看他一场重要的演出,我拿了他送的票,挤到第一排昂头看他。所有的光打在他脸上,光鲜又骄傲。体育场骚动起来,全世界都在爱他,身边的女孩激动得快要哭出来。也许我也只是众多粉丝中的一个?是的吧。我淹没在人群之中。

 

我从来没有那么沮丧过。听着他漂亮的话语,我甚至要哭出来,至于怎么看完那场演出,倒是一点都不记得了。少年之间的针锋相对和意气风发,只能出现在没有感情的场合,一旦意识到了这点,什么都会变质了。

 

我们又恢复了很普通的朋友状态,会吃饭会出行,但只是朋友。他没有那种想法,我也无力说出。甚至给他准备好了情人节礼物,犹豫着走到他们班教室窗外,却看见他桌上堆了许多礼盒与情书,他鼓着嘴吃巧克力,笑得好开心。

 

果然这样的人,还是和漂亮的女孩子们一起比较合适吧。所以当时青梅竹马的女孩拉我和他四人游乐园行,我都要气炸了,简直是往我伤口撒盐。反正稀里糊涂上了摩天轮,在狭小的空间里超尴尬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,他突然就支支吾吾地说了句什么。

 

喜欢的人……也不缺他一个……

 

我差点怀疑自己听错了。简直是无敌大笨蛋啊我缺的正好是你。我都忘了自己怎么答复他,只记得他通红的耳朵,还有装得下全世界的光芒的眼睛。

 

我以为他永远不会看见我,在那么多那么多喜欢他的人里。

 

我是多么荣幸。光降临到我身上。他扑过来抱住我,一抱就是八年。


他很喜欢抱我,其实我也很喜欢这样,两个人交换温度的感觉很棒。那次他来探班,在饭馆说想我了的时候,我忽然就好愧疚。

 

他其实没有这么光鲜,舞台上的每次绽放,都是私底下日夜颠倒的练习所铺垫的。他甚至会自己给自己缠绷带,对我耐心地笑笑说,没事。这是他的口头禅。我们都很忙,见面的时候本就不多,约好的电影约会还被我突如其来的案子所打乱。我根本不在意看什么电影啊……我只是想和他一起。

 

可是现在就连这样都没办法满足。很多人喜欢的男朋友是什么感受……其实,他也只有我一个人罢了。他是温柔本身,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好想多陪陪他。一定可以的吧。

 

编辑于14:12·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8.3k赞  6k感谢  3k收藏  4.5k评论



>>>下一个回答

 

大阪黑鸡的专职烹饪师

 

我总以为……我家男朋友虽然黑,但至少是一颗黑珍珠……

 

直到我看到了某两个笨蛋的双倍秀。我还是离开这酸臭的地方吧。

 

编辑于19:11·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3k赞  1.2k感谢  666收藏  2.9k评论

 

→评论

大阪章鱼烧:喂喂喂为什么要因为那两个混蛋嫌弃我啊!?

 

大阪章鱼烧:还有……工藤他们两个所有关于外貌的发言全都是自恋狂的显著表现。

 

大阪黑鸡的专职烹饪师 回复了 大阪章鱼烧:闭嘴。

 

大阪章鱼烧 回复了 大阪黑鸡的专职烹饪师:我又怎么了啊!!

 



End.

*拖延症又拖到了深夜 如果睡前看见了 那祝大家晚安

*放假了 脑子里面好多梗终于可以写了


评论(89)
热度(4266)
  1.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初初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